vicky_joker

忙着写原创,不定时更新

【黑花】海棠醋了(中)


(中)

    屋外哑女听见了内里的动静,忙推开了屋门。

    她急切地看着被解雨臣踩在脚下的黑瞎子,一下子冲上前推开解雨臣。

    解雨臣轻蔑一笑,拂手甩开哑女。

    哑女推不动解雨臣,只能拉着黑瞎子站起,她急着拉起黑瞎子,却没注意黑瞎子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伤他?”哑女拉着黑瞎子站在身后,急着比划手势质问解雨臣。

    解雨臣瞥了眼哑女,依旧说:“我说了,我看不懂。”

    “到底怎么了?”哑女对着黑瞎子比划,急切地想知道一个答案。

    为什么这个人一出现就会变成这样。

    本来她并不在意吴邪他们的眼神和暗示,只想着她只在乎眼前人,只要彼此相爱,她不在乎旁人眼光。

    可是这人一出现,就连黑瞎子都向看不见自己一样,原本在自己眼里无所不能的黑瞎子如今却被一个男人踩在脚下,她不理解,她想不明白。

    “我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解雨臣笑了笑,一脚踢开被哑女关上的门,抬腿而去。

    哑女立马冲上前关上门,她不想其他人看见黑瞎子如今的狼狈模样,所以才在进门那一刻瞬间回手关掉屋门。

    “他为什么这么对你?你为什么不反抗?”哑女扶着黑瞎子坐在位置上。

    黑瞎子摇了摇头:“他有权利对我做任何事。”

    “他到底是谁?”哑女看向屋外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的人。”黑瞎子苦笑一声。

    哑女瞪大双眼,首先感到震惊却不是感到悲伤。

    她不敢相信,因为那人明明也是一个男的,就算再美,性别却是实打实的。

    “不必怀疑,我喜欢的就是他。”黑瞎子看向哑女,“所以他刚才是生气,吃醋了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你为什么不说?”哑女摇头,仍旧无法相信。

    黑瞎子叹了口气,“我说过很多次,我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我并不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一路上都护着我,逗我玩,背我走回这里,我以为这就是喜欢。”哑女不理解,若非此间种种,她怎么会有勇气一直陪在黑瞎子身边,并且漠视那些异样的眼光。

    “初见你时,本是误会。后来相处对你多有照顾,其实是因为那个村子没有你我没办法深入调查。至于照顾你,只是因为我通过你看到了别人。”黑瞎子抬手指了指哑女的喉咙处,“我曾经认识一个口不能言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只是因为这个?”哑女闭了闭眼,泪水本就盈满眼眶,瞬间滴落在地。

    世间不能开口说话的人千千万,难道他黑瞎子每见一个就会特殊对待一个吗?

    “因为那时候我也曾说过,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但是他总会撕破这些桎梏,来到我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是刚才那个人吗?”哑女张了张口,发出呜咽声。

    黑瞎子笑了笑:“不算。”

    “不算?”

    “我说的那个人,叫解语花。”

    海棠解语,飞枝头上,风吹花绽开。

    “他现在在哪里?”哑女问。

    “被人藏起来了。”黑瞎子说。

    哑女看着黑瞎子,“这么久,我终于听到你一句坦白话。”哑女摸了摸自己的喉咙,苦笑却发不出声音。

    “本以为我遇见你是一次命中缘分,没想到我还是后人乘凉。”

    她痛恨自己不能开口说话,以至于大多内容没办法通过手势完全表达出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黑瞎子说。

    “那人还会出现吗?”哑女指的是解语花。

    黑瞎子抬眼看了眼屋门,“大概不会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爱的人到底是解语花,还是刚才那个人?”哑女问。

    “自始自终,解雨臣。”黑瞎子看向哑女,淡然说出这句热切的话。

    “他知道解语花的事吗?”哑女只觉得这故事太过复杂,她根本听不明白。

    “他知道,至于其它你不要再问,等回到北京治好你的哑疾之后,你我也就不会再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吗?”

    “一点心动都没有过吗?”

    黑瞎子慢慢站起,打开屋门。

    走前留下一句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哑女看着离去的身影,无声落泪。

    她想不明白解语花这人,也想不明白解雨臣这人。

    解语花……

    解雨臣……

    名字如此相似吗?

    会不会,会不会解雨臣也和自己一样,只是解语花的替身呢?

    那解雨臣知道吗?他知道会如何做?会不会离开黑瞎子?

    为什么黑瞎子能接受解雨臣这个替身,却无法接受自己呢?

    只因为,性别吗?

    可是好像,她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,到底是什么呢。

    

    黑瞎子走到解雨臣屋外,敲门三声。

    “花儿……”他靠着门,喃喃道。

    “你听见了。”黑瞎子说。

    解雨臣坐在屋内,一脸落寞。

    “听见了。”解雨臣说。

    黑瞎子叹了口气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我大概是还不了一个解语花给你了,若是后悔你还来得及。”解雨臣打开门,正对上斜靠在一旁的黑瞎子。

    “我不曾有喜欢哑女,你不要误会了。”黑瞎子自顾自解释着,避开了解雨臣的话题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误会。”解雨臣拿下了黑瞎子的墨镜,凑近了脸,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“我看得见你对她的眷恋,这模样没人比我更懂,你骗不了我。”解雨臣扯着黑瞎子的衣领,“那段失忆无法言语的岁月里,我用我的花名取得你的信任,让你为我做事。那时候,每日我都看得见你的眼神,那眼神和方才你看哑女时的分明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黑瞎子看着解雨臣失控,不忍地说:“我只是在她身上看见了那时候的你,只想着照顾些她,真的没有多的感情。”

    “我生气。”解雨臣红了眼,一拳拳打向黑瞎子。

    “我生气你那样看她。”

    “我生气你竟然把解语花的事讲给她听。”

    “我生气,因为你再也没有对我,对我露出那样的眼神。”

    解雨臣一脚踢上黑瞎子的胸口,把他打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你爱的不是我,是那个失忆的解语花,不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分开吧。”解雨臣避开黑瞎子的手,推开了屋门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449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