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ky_joker

忙着写原创,不定时更新

【黑花】心似双丝网(小当家)(g~h)


   (g)

     等到回了自己的院子,解雨臣才对黑瞎子说:“先生,请您教我。”

     黑瞎子挑眉,看着眼前的小孩。

     “你想学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刀,枪,近身搏斗。”他是使棍子的,尤其不擅长枪支,那日看到黑瞎子用枪逗那些伙计却又刚刚好擦过皮肤不伤人,这才知道黑瞎子的功底深厚。

    “我教你,没有酬劳的?”黑瞎子翘着腿,抖着身子向解雨臣笑笑。

    解雨臣抿唇:“先生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他才接手解家,除了以前那些自己存着的钱,其余解家的财产他尚且没办法支配。他有些担心万一黑瞎子提的要求他满足不了……

    但心里担心,面上却不显露任何胆怯。

    “我啊,我想换个住的地方。”黑瞎子说道。自从来到解家他就一直住在解宅院子里,但就算是从他的院子拉一个直线到解雨臣的屋子还是很远,更别提日常根本不可能飞檐走壁行直线。

    当然,解雨臣自然误会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“想换个更好的住处吗?”解雨臣思考了一下,沉吟道:“嗯……也是,现在的院子可能是小了些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黑瞎子摆手,却又被小孩打断了话头。

    解雨臣算了算,安排道:“北京我的房子公寓还是有些的,等会儿我让伙计拿着钥匙带你去一个一个看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,你听我说完。”

    黑瞎子一把子拉着解雨臣要打电话的手,无奈蹲下身子看着解雨臣说:“我是说,把你院里另一个屋子给我,就你隔壁那个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那个屋子比黑瞎子现在那个甚至更小更简陋,解雨臣不懂。

    黑瞎子无奈,这孩子是不是情商缺了点。

    “离你近些,我更好教你,免得路上奔波浪费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噢。”解雨臣觉得煞有道理,应了声,给伙计打了电话吩咐道:“把黑爷的东西搬去我隔壁屋子。”

    他瞥了眼在一旁傻笑的黑瞎子,眼神微动。

    他才不管黑瞎子心里想的什么,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就行,其他的他都可以装作不懂。

    

(h)

    第二日,解雨臣五点半起床,走到了隔壁屋子前敲门。

    床上的黑瞎子皱起眉,挠了把头发起身,摸着墨镜戴上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“太早了,我的小当家。”黑瞎子依靠在门框上,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发型,看着院内已经整装待发的解雨臣,无奈叹气。

     “二爷爷一直都要求我这个时候晨练。”解雨臣选择忽略黑瞎子话里的“小当家”称谓,并表情复杂地看着黑瞎子。

    “跟着我学用不着那些,不休息够你连我一招都受不住。”黑瞎子最擅近身搏斗,爆发力惊人,更何况如今的解雨臣还只是一个八岁孩童,根本承受不了他的一次攻击。

    解雨臣心知这话是实话,也就没争辩。

    但是解雨臣只需要安安静静站在院子里看着黑瞎子,黑瞎子就能感觉到解雨臣黝黑眸子里写满了的对他的鄙视。

    咳咳,算了,起都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走吧,小当家。”黑瞎子找了根黑色的宽带子绑在头上,乱乱的头发就被捆住,不再落在眼前。

    解雨臣则跟在黑瞎子身后,深思许久说:“先生,您为何要一直戴着墨镜?”

    “这么多天了,终于好奇这个了?”黑瞎子背着手,老神在在走着。

    “一直想问,只是之前没想着要问出口。”解雨臣说。

    “小屁孩别管那么多,来,我教你。”

    片刻之后,黑瞎子坐在一旁看着乖巧在一旁蹲马步的面无表情的解雨臣,无声叹息。

    明明已经撑到极限了,却还在硬撑着。

    但凡只要说一声,黑瞎子他都不会继续勉强着解雨臣锻炼。

    “二月红教你的都有些什么?”黑瞎子说。

    解雨臣咬咬牙说:“早起练棍法,支撑身体横跨机关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擅长借力打力,下盘力道不足。”黑瞎子走到解雨臣面前,猛然施力踢向解雨臣的膝盖,解雨臣浑身歇力,一下子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多谢先生。”解雨车垂眸,慢慢站起。

    “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不会对你仁慈,只是你得学会告诉我你的感受,否则我怕小当家你折在我手上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尽全力。”解雨臣郑重说道。

    黑瞎子俯下身一把拉起解雨臣,“解九爷和二月红把你教得很好,你会成为解家的当家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会。”解雨臣眼中盈盈,心里定定下了决心。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